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25 13:30:00

Margaux村的葡萄酒

分享:

朋友A兒子結婚,需要葡萄酒過大禮,委托我幫買一些葡萄酒作為過大禮物之用。我當然義不容辭,好友拜託當然要希望不負所托,所以我找了另外一個好朋友B幫忙,提供好酒給我這個朋友A,我只建議了用波爾多列級酒莊酒(Grand Cru Classe),唯一種的原因就是夠體面。他挑選了這一款Chateau Boyd-Cantenac 1993,是Margaux村的,我看了之後覺得有點猶豫,因為這是1993年,雖然是列級酒莊,但是波爾多這個年份的酒,通常一般在市場已經較難找得到。因這個年份對於波爾多來說,不是一個上佳年份,所以擔心到有點酒力不夠,所以便問問他情況如何,他回答我他賣出了很多,自己也試飲過,覺得無問題。這便好,便把這個選項提供給朋友A。

 

過大禮之後朋友A開了瓶飲用,但發覺沒有酒香以及很混濁。我覺得Margaux的村,果香應當很突出。但這款我沒有品嚐過,也不能夠提供什麼意見,到底這是陳化了之後的酒正常情況,還是真的出現了問題呢?這也很難說。我當然也相信朋友B,但是既然朋友A提出了,我當然要思考一下如何處理,我與朋友A及朋友B的交情也不淺,所以我亦相信朋友B,因為他是一個專家。所以到了最後,我家裏的酒櫃少了幾支波爾多列級酒莊葡萄酒。同時我要求朋友B預留這1993年的酒給我,很好奇,一定要試一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