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3-07-03 06:00:00

不能亂請泰國招財女神

分享:

眾所周知,泰國是個充滿不同神佛的國家,拜佛、拜神、拜鬼、以致拜動物及植物等甚麼也有,普遍人對拜佛拜神易於理解,但為甚麼要拜鬼或拜些死物呢?泰國人一般認為就算是個普通人或是動植物死後也有靈性,加上當經過集體作供奉的話,他們的力量反過來可保佑人們,故會經高僧或師傅製造有關的聖物讓人佩戴,其中一個叫「招財女神」便非常受歡迎。

這個「招財女神」泰文譯名為「咩南卦」,民間相傳她是個泰國一大戶人家之獨女,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死後人們為紀念她,製作此像。其造型是個泰國古代淑女形象,穿著古代的服裝,頭髮整齊束起,其舉起右手意味著可為人帶來財運及人緣,適合於在商舖或家居內供奉。可是,拜這種所謂陰神要特別小心,因她畢竟只是較低層次的神類,死後仍解脫不了人世的喜怒哀樂,對其供奉者可有要求,加上不了解為這聖物開光的是甚麼師傅,一旦處理不好時會有反效果。上星期有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男聽眾來電,早前便請了「招財女神」返家供奉,「每當我一個人睡覺時,我會被一個貌似那女神模樣的女人壓著我身體,我與她還幹起那回事來,這感覺很真實的」。筆者聽到後追問:「你可會享受這過程?」他竟說:「會呀」。這樣他便很危險了,女鬼會藉此吸取他的陽氣,到時男聽眾便控制不了她,可幸他也知道這不是個好現象,最終在這欲拒還迎情況下,他要將家裡其他的佛牌擺放出來去鎮壓那女神,他才可以安然睡一覺。

筆者認為並不是每個供奉「招財女神」的男人也得到如此「厚待」,故不用太擔心,最重要的是誰為這聖物開光,那個中間人的法力和居心才是最重要。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