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02 04:30:00
日報

做家務才是真女人?

分享:

在ViuTV挑劇集看的時候,發現ViuTV的綜藝節目除了比較出名的《全民造星》外,還有一些真人show,其中《家務戰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因為我以為是那種Before & After,會看得人很爽,像變魔術的show。結果……是TVB《美女廚房》的變裝版,雖然有所謂的「乾貨」,例如請來收納專家、洗車師傅、資深家務助理等來示範一些家務技巧,但節目大部分時間都放在突顯美女是廢柴,沒常識沒腦袋,各種分組比賽競逐的是「誰最廢柴」的銜頭。好吧,也許確實有觀眾喜歡看白癡美人,也許公然嘲笑美女真的可以令觀眾減壓,畢竟只是娛樂節目,都是節目效果嘛……

但令我挺意外的是ViuTV在這節目輸出的觀點──女生必須懂得做家務否則就會嫁不出!喂,抬頭看看日曆啊,2021年的節目還在用六、七十年代的價值觀,這是在幹甚麼哈?節目裡的導師古明華,多番說作為男人來評價,這些女孩子都不合格blah blah blah,旁白又三不五時說懂得做家務「市場」才會更大……Excuse me?先不說這種台詞是否令人翻白眼,有甚麼客觀數據證明找不到結婚對象的女生是因為不懂得做家務?媒人公司會告訴你,找不到對象的女生,都是因為工作太忙或圈子太窄,或學歷太高,甚至是因為身材太高,絕對不是因為不懂得做家務……囉。

因為這些觀點實在太礙耳,我忍不住翻翻這個節目的簡介,居然看到這種「自圓其說」──擷取自ViuTV網頁──「按政府統計處數字,34.6%的已婚男是完全不做家務,已婚女卻只有9.4%,儘管現今社會,男女都要為事業打拼,但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仍然根深蒂固……為了令『媽寶女孩』成長,本節目以家務事為題,帶給她們生活知識,亦培訓她們成為真女人。」

Hello?拿著這些數據,難道不應該培訓男人做家務嗎?老實說,搞個白癡美男人的節目點擊率會更高,「做家務才是真男人」聽起來絕對更吸引,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