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1-24 04:30:00
日報

做家務:給孩子成長的機會

分享:
讓孩子成長得更有自信。

讓孩子成長得更有自信。

中國很重視新年,明天便是大年初一,相信大家一早已經把家裡的雜物收拾好,並布置得井井有條,但不知道在打掃的過程中,你的孩子有份參與嗎?
 

有人覺得家裡有工人姐姐,又或者可聘家務助理幫助,怎樣也未輪到要孩子幫忙吧。也有人覺得孩子年紀小,讓他們幫手做家務,及後要「執漏」,倒不如自己做來得輕鬆。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做家務並不是單純為了完成家務,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才不是做家務的重點呢。在做家務的過程中對孩子的訓練,可能比參加培訓班更好呢。

你知道嗎,大腦前額葉掌管分析、邏輯、領導、情緒掌握等能力,而做家務這看似簡單的任務,不但能促能小朋友的手、眼、耳、口等協調,更能刺激前額葉的發展。尤其對年幼的孩子來說,做家務需要孩子的專注和堅持,簡單的家務,其實是鍛煉孩子的好法子。
 

給孩子磨練的機會。

給孩子磨練的機會。

那麼,幾多歲開始幫手做家務才是最好的呢?根據研究,如果小朋友從3、4歲開始做家務的話,他們在未來更有可能在人際關係、學習、事業、經濟能力方面有更多的優勢,因為孩子會更早培養出責任感,更容易養成勤勞習慣,並有更佳的時間管理。

未必每一個孩子也喜歡做家務,但每一個孩子也喜歡幫父母,也願意為你學習做得更好!其實早些讓孩子參與做家務,也是令孩子對自己有更大肯定及對家庭有更大歸屬感的要素。信任孩子的能力,給他們機會為家庭付出,遠比過分保護照顧來得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