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2-16 04:30:00
日報

嚴選湯底減肥可嘗日式拉麵

分享:

差不多下班時分, Bonnie又在我公司出現,她埋怨:「你公司的高效能電子磅好像不太準確,保養期未過的話,我相信要請師傅來調校一下。」每天,總有三數位戰友有同樣的懷疑,我問:「你為何認為我的磅不準呢?」她解釋:「我今早才132磅,沒理由現在竟然134,哼!沒可能吧!」


 一位戰友坐在沙發,正等候會面,她笑言:「我相信你就是Bonnie了!」Bonnie愕然:「噢!你怎知道?」戰友說:「單憑你們剛才的對答,不難知。」她無奈說:「詩詩總是在專欄醜化我。」戰友回應:「不是啊!我很喜歡你。」我笑了。


離開後,我們打算外出吃晚餐,我問Bonnie:「你今天要減肥嗎?」因為她經常在減肥中說要請假,她堅定說:「我從沒放棄!」我被一間食店外的宣傳海報吸引著,說:「這裡有期間限定鯛魚拉麵,好像不錯。」Bonnie問:「減肥可以吃拉麵嗎?」我神氣道:「為何不可,跟我來!」


侍應遞上餐牌,我隨即說:「麻煩給我鹽鯛魚湯拉麵,中碗可以了。」他問Bonnie:「小姐,你呢?」Bonnie說:「讓我先看看餐牌吧!」我提醒Bonnie:「你還要看甚麼?減肥外食時,第一個策略就是選定食物,就別再看餐牌了,現今的餐牌照片影得繪形繪聲,定力稍為不足,就會被攝進去。」

Ad Block


話未說完,她跟侍應說:「那個豚骨魚介拉麵很吸引!餃子看來皮薄多餡,就選這兩款吧!」她接著問我:「上星期,我才看過一則新聞,提到日本拉麵含死亡組合;又說部分拉麵盛行的地區,當中的人的中風死亡率很高,但你竟然說減肥可以吃拉麵?」


勿忘叫走油
我詳細解釋:「那則新聞我也有看過。沒錯,傳統日本拉麵的脂肪和鈉質都很高,大部分日本人還習慣把整個湯底幹掉,多吃的確容易引致中風。不過,不喝湯問題已經大減;但還要注意的是,就算不喝湯,拉麵也會掛上湯,所以減肥中,嚴選湯底十分重要,醬油湯底、鹽湯底或麵豉湯會較少脂肪,豬骨湯或雞湯底就不宜選了;另外,在港吃拉麵時,也別忘叫聲走油,因為拉麵師傅習慣在倒湯前,將油加進碗中。」

Ad Block


Bonnie說:「噢!我點了豬骨湯!」我說:「你認為我可以叫停你嗎?你還點了餃子,一客六件日本煎餃已經有283卡,即是一碗半飯。」她提議:「一人一半,才是142卡。」我說:「我沒打算跟你分享脂肪啊!」我呷了一口拉麵說:「這間三田製麵所的期間限定鹽鯛魚湯拉麵的確不錯,叉燒不太肥、湯不太濃,我還添加了溏心蛋,味道一流。」Bonnie問:「你是在賣廣告嗎?」我說:「吃好東西一同分享,是我的習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