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5-04-08 06:00:00

大帽山自梳女鬼(一)

分享:

筆者將參與在本月底至五月三日,一連六場在文化中心舉行公演的舞台劇「大帽山自梳女鬼」,這是個有恐怖氣氛,但又充滿爆笑情節的黑色喜劇,今次還邀請了「天堂鳥」及謝雪心客串演出,但願這種以靈異為題材的舞台劇能在劇壇可佔一席位。

顧名思義,故事是取材自一間在大帽山上,被流傳鬧鬼的凶宅,而冤魂不息的是一些曾入住的自梳老婆婆,故事原創人Jem和朋友在多年前,經地產經紀的安排下,偶然到過了大帽山近雷公田的那間出租屋,但卻發現它詭異非常。

「當時業主只以一萬三千多元,便願意租出約有八千呎的那個地方,本以為是個筍盤,但看到屋內傢俬雜物異常凌亂,甚至很多租客的個人物品也沒有帶走,感覺是因突發事件而要落荒而逃」。還有,他們更看到屋前的大樹被鐵鍊包圍了起來,整個環境是很不尋常,看罷也放棄了租住的念頭了。

「後來才得知道這應是一間姑婆屋,或許她們因受到一些不合理的待遇,最後連養老棲身之所也沒有了,她們死後怨氣未消,鬼魂便出來向租客作出滋擾,以一舒心中怨恨」。

早前筆者也到過事發地點,在對正凶宅前,有人供奉了地藏王及土地公,壇上的電子唸佛機不停播放著經文,加上村民亦證實有「自梳女鬼」出現的傳聞,筆者決定擇日再夜探這個猛鬼地。

潘紹聰,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網址:www.edmondpoon.com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