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2-07-11 06:00:00

孕婦之靈異禁忌

分享:

本港近年嬰兒出生率飆升,雙非問題固然是個指標,除此之外,一眾娛樂圈藝人如劉德華、楊千嬅、陳慧琳等,皆響應前特首曾蔭權叫人「生仔」的呼籲,故令到床位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提到「生仔」,中國人一向有禁忌,例如孕婦不應移動重物及搥釘等動作,除了是為保胎兒安全之外,也會認為胎裡存在胎神的觀念,一旦做了危險動作而影響了胎神,嬰兒出生後身上有可能出現有胎痣之類的東西。最近有位女聽眾致電筆者,講述另一個鮮為人知的禁忌。「這件事是從我朋友口中得知,有位孕婦剛生育後仍需要留院安胎數天,怎知她有位進行了墮胎手術不久的朋友到醫院探望,自此之後連串靈異事件便發生」。那女士出院的第一晚,在夢境看到了另一個嬰兒哭著要飲奶,她不以為然,以為是自己的嬰兒在叫喊,故很快便滿足其要求。「但之後,她自己的嬰兒每到夜半便突然嚎啕大哭,而她請所僱用過的兩、三個外籍女傭,只做了一頭半個月便匆匆辭職,更不願多講半句。最後她請了一位親戚幫忙,才將怪事和盤托出」。原來,女傭們當聽到喊聲時,竟不約而同看到有嬰兒的靈體在猛力地搖晃BB床!這個恐怖場面將她們統統嚇走了,事後該女士立刻找師傅問過究竟。「師傅解釋說,相信是她那個剛墮胎不久的朋友,在不知不覺中被其嬰靈跟隨著,而她到醫院時亦觸摸或曾坐過孕婦的病床,這便令那嬰靈有機可乘,而最重要的是,孕婦在夢中誤作餵養,結果令嬰靈視她為母親,晚晚哭求飲奶」。

筆者都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孕婦禁忌,除非是墮胎事主本身也有這個知識,而避免觸撞孕婦的病床,否則會有孕婦開口向朋友說,如墮過胎的請不要接近嗎?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