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3 04:30:00
日報

學校推薦信的重要(學生篇)

分享:

早前與大家分享過,若希望入讀英國頂尖大學,除了要有出眾的成績外,還要在校內取得優秀的估算成績、提完能表現學術興趣的個人陳述,並通過各項入學筆試,才有更大機會獲得取錄。

除了上述幾點外,在英國聯招系統(UCAS)中,每位學生都需要提交至多一份的學校推薦信(Reference Letter),將作為每間大學取錄學生的參考, 可說是在招生過程中舉足輕重,但又經常被忽略的一部分。

這份作為升讀英國頂尖大學的重要信件,在不同的學校也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有的學校會委派指定老師進行推薦信的寫作,有的就可以由學生自行選擇相熟的老師撰寫。

由於推薦信是借由學校老師的評價,讓大學進一步了解學生在學術以外的成績,因此若老師對學生的了解愈多,就愈能幫助大學方面認識學生,提升獲取錄的機會。

若老師與學生相熟,而能夠寫出自己的特點,當然最為理想,但若老師由學校指定,卻又與自己不相熟,又該如何是好呢?

事實上,無論老師是否與自己相熟,我們都會建議學生應盡早與老師溝通,將自己參與過的活動、學到過的新知識、經歷過的學術趣事等資料整理好,如果曾經參加一些影子計劃,跟隨過相關專業人士工作,學生也可以邀請他們為自己撰寫一段文字,介紹自己當時的職責或工作,再提交給老師作為參考。

當然,老師在撰寫推薦信時都具備自主權,但若學生提供到更多資料,自然更能協助需要撰寫十多二十篇推薦信,工作繁忙的老師撰文,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學校推薦信的重要(學生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