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17 08:00:00

森林大火的碳排放

分享:
來源:廠商會蔡章閣中學2A 鄭紫喬同學 題目:《大自然定律》

來源:廠商會蔡章閣中學2A 鄭紫喬同學 題目:《大自然定律》

上周談到,植樹抵銷企業的碳排放其實存在重大風險因為森林大火會把這些燒毁,甚至藉此製造更多的碳排放企業因此有可能要把這些碳都()回去,最終變成雙重損失但究竟這些森林大火發生的可能性,又有多高呢?

大家或會有所不知,由上個世紀開始,大面積的森林大火發生次數,比以前頻密很多。箇中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我們近代對森林防火管理做得太好許多小型森林災,在發生初段就已經撲熄了。

既然森林防火做得好,反而助長大型森林大火的發生?我們觀察得到,大自然有自己的定率。大自然與所有生物一樣,生、老、病、死健康的循環,森林也是如此因為時間的積累森林裡會累積很多枯萎的樹葉樹枝甚至樹幹,而它們往往是良好的導火及助燃材料。

人類消防技術還未如此先進的時候,每年森林都會發生不可勝數的小型火災。小型火災過後,森林裡就會出現了一小片光禿禿的地方其實這些一塊塊光禿禿或是災後重新不林,正是阻斷日後規模龐大森林火絕緣

正因為人類消防技術的進步這些森林小火經常被迅速滅,森林就因此喪失了這些絕緣地帶大部分的枯萎樹葉樹枝和樹幹等被保留下來如果在較乾燥季節,加上風勢稍為一點,就可以連綿不絕的,把大面積森林掉。此外有研究指,每次的森林小火,其實就是一些原本這處一些巨無霸,或是生態鏈頂層的生物替代了,這樣就在這一片草地騰出生存空間各種生物。說起來,整個思維邏輯有點推倒重來大家個公平的平台重新競爭,這才是絕對健康的生態環境。

Ad Block

房中大象 - 思思考
「交通業」是企業碳排放的大戶口」。那麼發展電動車會否是答案?
電動車插頭的電力能源來自電力公司。如果電力公司也是用煤或化石原料發電,那結果跟自己汽車燒燃油又是否差不多?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