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2-06 06:00:00

棺材釘是僻邪定惹鬼?

分享:

雖然在香港這個地少人多的地方,現在要為先人找個墓穴進行土葬已是件妙想天開的事;當然,如果是新界地區的原居民又另作別論。日前收到一位聽眾的來電,提到數月前為其父親處理好後事,殯儀先生將一枝棺材釘及小量銅銀留給他們,叮囑要放入櫃裡作為先人給子孫留下的福蔭,甚至可作辟邪之用;豈料發生在家裡的怪事便接連出現。

首先,他的一個六歲大的兒子,有次媽媽為他沐浴時,竟突然大聲一叫,還說道:「我看到一個人頭,它兩邊留有很長的頭髮,一閃便消失了」。怪事第一次的出現,他們還沒有多理會。「不久後,我太太有晚經過兒子房間,聽到他好像跟別人說話一樣,但又聽不清楚說話內容」。但當他太太追問時,兒子否認其事,「但我太太卻留意到,兒子三次將視線移向衣櫃方向,像有東西想隱瞞般,真的感到有點無所適從」。

究竟該聽眾是否撞鬼呢?而事主本身又有沒有經歷?「有次我急於要入廁所,連抽氣扇也忘了開,我看到一條掛在牆上的抹身毛巾,角位竟然出現自動一升一降的動作,在一個細小而又密封的廁所內,為甚麼可有這樣的事發生呢?是和這根棺材釘有關嗎?」

事後有一從事殯儀的聽眾回應,「我不認為怪事與那顆棺材釘有關,我覺得反而是與其爸爸的山地有關。既然那棺材釘是來自他父親的棺木,或者是山地本身出現某些異常情況令先人不安,故多次以棺材釘向子孫示意,他們可朝這方向了解一下;還有,棺材釘不應與內衣褲或襪子等污穢物品放在一起」,我們又長了知識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