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0-11-24 06:00:00

泰國胎兒屍體

分享:

深夜時分,朋友A致電筆者。他緊張地說在網上剛看到一則泰國寺廟內發現二千多具的胎兒屍體之新聞,我聽到了這消息後,心裡想,是有關製造「古曼童」的嗎?雖然這篇報道沒有說明,那間廟為甚麼會收藏這些嬰胎,但如對泰國養鬼仔的法術有所認識的人,也許大家會有著這個聯想吧。所謂「古曼童」,是泰國法師將胎死腹中的嬰屍,經過宗教儀式的唸誦,使其變為有另一次「生命」存在的轉化。追溯這種養鬼仔的方法,背後是來自一個骨肉分離的故事。

古時泰國有一名叫坤平的將軍,他的妻子懷孕十月後才發現,胎中的嬰兒已夭折。將軍難捨親生骨肉,故將屍體浸在油中作保存。而他更天天上香,給它食物、現具等供奉。其時,適逢將軍要出兵,他竟在夢境中得到一小孩獻計。小孩於夢中自稱是將軍的兒子。結果,將軍聽從那計謀後便大獲全勝。自此之後,將軍便以一小瓶,盛載兒子的一塊小骨作隨身保護之用。其後,將軍的事情得到廣泛流傳,不少法師便仿效供養嬰靈屍體,作自身保護及吉祥之物,養鬼仔便一直流傳至今了。

筆者因主持靈異節目的關係,很早已接觸過這類東西,更認識過一位朋友,他竟在家中養了超過三、四個鬼仔,聽起來也感到匪夷所思。當然,每個人有其背後的動機。有人認為,那些沒有人理會的嬰屍,其靈魂只會變成無主孤魂,將他們收歸好安所,實是一種善心之舉動。亦有人供養他們只為求鬼仔可作出回報,實是一種交易之行為。是對是錯不能一概而論。

我相信無論陽間或陰間也講求供求理論。只要這種供求是雙方達成協議的話,便可繼續進行。可是,我也聽聞過不少養鬼仔招致惡禍的個案。我的理解是,當人也沒有養好時,便不要想養鬼了。

Ad Block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