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4-03 04:30:00
日報

清明拜山慎防假衣包

分享:

清明時節將到,但由於今年受新冠肺炎(又名武漢肺炎)影響,可能令一眾孝子賢孫暫時未敢前往掃墓。不過近日在社交網上有人卻踢爆,有某著名骨灰安置所門外的攤檔售賣假衣包,相片中顯示衣包內有一堆如垃圾廢紙的東西,事件惹起廣泛討論,究竟先人在陰間會收到甚麼?

先人能否收到後人祭品,可謂見仁見智,有些人的確會收到先人報夢告之事實,有些人又從來沒有這樣的體驗,年年如是的舉動只是為求心安而已。不過以下這個案或許令人有所警惕。女觀眾致電節目說,她去年到了屯門一著名骨灰龕場拜祭媽媽,於是在附近買了一個衣包燒給她。「之後不久,我哥哥的兒子便開始出現怪異事件,每逢凌晨身上會長出濕疹令他痕癢無比,難以入睡。後來,他更走到窗邊揚言要跳樓之類。我們聽到後知道很不尋常,便找了一個熟悉的師傅,一問之下,原來是阿媽在下面收不到祭品,所以要用這個形式來通知我們。結果,我的師傅在神壇上請了媽媽過來,好讓她可以直接收到祭品。巧合的是,我們所買的衣包應該同是網上被爆出的地方所買」。

其實,自從這件事被報道出來後,很多人也擔心之前已買了多年的假衣包。事實上,又會有幾多人會拆開來「驗貨」才燒給先人呢?筆者就此事向一位曾開衣紙舖的師傅詢問過,「基本上,出售衣包的人也先要檢查內裡究竟是甚麼才能賣給消費者,這是操守問題。不過,先人能否收到祭品,還跟死因、衣包有沒寫清楚資料及附有路票等有關」。以往燒給先人的祭品也會隨著時代轉變而增加種類,今年起記得燒多支酒精搓手液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