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1-23 04:30:00
日報

牛津劍橋取錄通知

分享:

牛津及劍橋兩間著名英國大學上星期放榜,我們中心共10位學生收到來自兩間大學之一的Offer,科目涵蓋醫科、法律、經濟、英文和自然科學等多個範疇。成功邁進牛劍大門的學生自然感到高興,而未能獲取錄的相信也在準備過程中得到許多得著。


經過多年升學顧問的經驗,我發現心儀牛劍的學生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學生是最為頂尖的一群,他們往往不用太多準備,也可憑藉自身具備的學術直覺進行思考,對學術擁有無比好奇心、興趣。我們這一年也遇見過一位擁有這些特質的學生,他不但具備學術思維,更會主動於空閒時研習學術知識,最後亦一如所料順利獲得取錄。


第二類學生雖然同具優秀成績,但他們的思維卻往往未夠全面,存在不少盲點。為了加強這群學生的思考水平,我們會安排中心內70多位來自不同學科的顧問,從學生心儀學科的學術角度與他們進行交流、討論及提問,最終幫助他們領會更高層次的學術思維模式,更成功邁進牛劍的大門。


第三類學生是擁有優秀成績,但其學術思維卻遠較上述兩類學生弱。由於在學術思維的悟性不足,這些學生在加強準備過後仍未必能夠獲牛劍垂青。事實上,這類學生儘管成績優異,也未必一定要考取這兩間大學,若未有足夠的學術思維而入讀,最終只會讀得吃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