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16 04:29:39
日報

虎豹別墅靈異事件

分享:

位於銅鑼灣大坑道上的虎豹別墅,屬於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物,是由一位已故商人胡文虎先生於1935興建的私人別墅。別墅的設計以中國園林式的建築加南洋式的風格而成,當中以那座七層高的白塔,以及俗稱十八層地獄的十殿閻王浮浮雕最為「吸睛」。不過,隨着胡氏家族後來將部分土地賣給發展商興建豪宅,甚至近日決定關閉開放,將使用權歸還政府,這個曾經伴隨着香港人成長的我歷史建築物,將來會變成怎樣還是一個未知之數。

Ad Block

筆者早前趁着別墅開放的最後一天,與攝製隊重遊舊地,希望將歷史記錄下來。那天,隨行的還有風水師傅蔡偉雄,他分享了一件在別墅門口發生的靈異事件。「我們的家族一直住在銅鑼灣大坑道附近,大約在八十年代初一個下著大雨的晚上,我媽媽一個人在凌晨時分駕車經過虎豹別墅門口時,突然間她看到一個女人走出馬路,而且還企圖打開其中一道車門。當時媽媽由於安全問題駕駛得比較慢,所以那個女人的確可以接觸到車門,媽媽當然沒有理會她,也只當她可能精神有問題。可是,當駛過了她不久,媽媽在倒後鏡一看時,那個女人已經很快消失了。而那個女人的面容是灰白的,媽媽相信自己應該是碰到靈體。那個年代,這個地方人車稀少,加上周圍長滿很大棵的榕樹,環境氣氛的確很陰森,有靈體出現也不足為奇。」

此外,由於別墅內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動物雕塑,有人說這很容易會被靈界依附。筆者有一位朋友少時曾在別墅內影到一張靈異照片,「當時我大概七、八歲,媽媽帶我和家姐到那裡玩。我和家姐一齊伏在一個大象雕塑身上影相。豈料,當照片沖曬出來,竟然見到大象的眼睛是向上望着我們的,跟之前另一張相片眼睛位置是完全不一樣的!令我們感到吃驚,於是立刻將相片棄掉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