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1-08-10 06:00:00

跳軌事件真相大白(一)

分享:

回想起在七八十年代的香港,曾流傳過很多古靈精怪的都市傳聞,這或多或少與神功廣泛流行有關,不少詭異個案至今天仍令人津津樂道,有些謎團亦未被解開,其中一個是與港鐵(當年的地鐵)有關的。話說大約發生在八四年,一名只有約十六歲的少女,在油麻地站突然跳落車軌,列車司機也要即時將列車煞停,正當在場的人以為該女子必被列車捲入車底之際,但全月台及車軌竟空無一人,那個少女亦消失得全無影蹤。事件被傳媒報道後,很多人也嘖嘖稱奇,因據說那個列車司機的確知道,自己所駕駛的列車是撞上了人而後停車的。

後來,筆者也在自己的靈異節目裡,接聽過不少聽眾提及這件玄案。當然,大部分人也會認為該女子是個靈體,但過了數年之後,一位法科師傅收到更多的資料,他向筆者說:「原來那個女仔被列車撞到後,她竟能自行爬出車軌返了屋企,但不久後她生病突發身亡了。」他這樣說,究竟她是人還是鬼呢?那個謎不但末能打開,更令這件事增添玄幻色彩。

終於,直至上星期,有位自稱接近靈案來源人士來電,他所提供的資料便解開了那謎團。「當年我大約只有八九歲,因親戚關係便認識了案中的女事主。那天約下午五時許,她獨自一人到過一醫院覆診後,便到油麻地站準備乘地鐵返家。豈料,當她到了月台之後,竟看到了一個與她相貌一模一樣的人,就在列車駛近時跳下了路軌裡,她被嚇至失常般,連忙直奔離開車站,改乘其他車輛回家,當然家人只認為是人有相似作安慰,但沒料到她卻於兩天後,因突發的心血管病而離世了」。原來,竟然又是這種見到另一個自己出現的死亡預告,這個謎終被揭盅了。不過,來電者更提供了比這個死亡預告更早的一個先兆,那明天再續。

潘紹聰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