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10 04:29:18
日報

重遊彭楚盈白骨案現場

分享:
聰耳驚聞

香港史上首齣破一億票房的電影《毒舌大狀》叫好叫座,雖然內容情節是虛構,但不少觀眾看罷之後,就發現劇情影射香港一單名為「彭楚盈白骨案」的奇案。1999年模特兒彭楚盈的骸骨,被發現藏於油麻地華德大廈15樓一單位內,最離奇的是,屍體被發現時已是兇案四年之後,所以彭之遺體已變成白骨。由於案件涉及當年高官的家屬,而且調查疑點重重,最後因證據不足,法庭裁定死者死於不幸或意外。

回想起多年前,曾經有一位曾住在這幢大廈的男觀眾,致電我的節目分享他的靈異故事,他認為自己接觸到彭楚盈的靈體:「當年我因為在尖沙咀工作,最後選擇入住油麻地這幢大廈8樓的一個單位,大廈裡面大多是屬劏房型小單位,那夜我如常大約凌晨3時多才返到家。當我一踏入家門,打開廚房燈,突然啪一聲燒掉了,接著大廳燈以及廁所燈也同樣燒了,只有書枱燈正常開著,心裡已經有點奇怪,但沒理太多繼續入廁所沖涼。豈料,我突然聽到有怪聲,就像有人將我的書枱的東西掃落地上一樣,我立刻衝出去看。竟然看到一個穿紅衣及攣頭髮的女人,站在我的床上背向著我。由於我對這些東西不會太恐懼,當時我返回廁所沖身,之後再見不到她出現了。」

Ad Block

男觀眾以為女鬼走了事情便結束,但卻不然。「當晚我睡到夜半時,突然全身動彈不得,更看到那個女人再出現!今次她跪在我床邊,口裡不停說話,當然我聽不到任何一句說話,過了數分鐘後我便睡了。」翌日,男觀眾在新聞報道知道他樓上15樓發現白骨事件,「我從新聞報道中看到那個女死者的樣貌,正是昨晚來找我的那個!我不知道她為甚麼來找我,而回想起在這段時間,屋企的靈異事件又不止一次。試過在夢境收到她給我買馬貼士的訊息,結果又真的贏馬。」

法律上的公平、公義、公正,就是我們所希望得到的,難怪《毒舌大狀》的劇情得到共鳴,大快人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