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14 04:30:00
日報

電池膨脹冷凍復活法

分享:

旅居台灣不知不覺已經半年,每星期都在島內旅行,長則一周,短則兩三天,拍攝YouTube也成了每天的習慣動作。剛開始用Canon G7X拍攝,但防震性能差強人意,因為旅行片大部分時間都是移動之中,反而內置防震的GoPro Hero 8表現出色,變成我的「第二手機」一樣,每天機不離身。Hero 8加上Media Kit之後,前後都有了外置咪,收音功能大為改善,幾乎成為一部完美的旅拍神器。
 

完美的代價是,由於我長時間連續使用了半年之後,充電池開始膨脹,雖然不是太嚴重,但也令我擔心終有一天會爆炸。朋友叫我放置冰箱進行「冷凍復活法」,自己上網查詢,原來真有其事!於是我先將電池放電,再用保鮮紙將電池包好,並用報紙捲起,放入保鮮袋,避免空氣進入電池內變成濕氣弄壞,最後放到冰箱的冰格中。


過了兩天取出來,打開層層的保鮮包裝,取出我心愛的GoPro電池。奇蹟發生了!膨脹的肚皮縮回去了,電池平坦如新!充電之後,電池又可以正常使用了!希望分享這個方法,讓大家的鋰電池可以延年益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