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2-06-13 06:00:00

顏國樑講鬼古(二)

分享:

上星期提過及,因藝人廖駿雄的介紹下,認識了顏國樑(陳積),他終於接受了筆者的靈異節目專訪,大談他多年來所親身感受到的怪事。在他眾多的個案裡,筆者認為以下這件回魂事件,既恐怖又富娛樂性,所以值得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相信不少人有遇上過親人回魂的詭異經歷,我們常聽到的是鐵鍊聲、祭品被移動過、以及感應到先人回來的一舉一動等,至於顏國樑媽媽回魂時,她所發出的一種聲音,卻使我們聽起來也會捧腹大笑。「當我媽媽離世時,我們是住在錦綉花園的,據喃師傅說她回魂應是在凌晨一至三時,我和太太以及傭人早已入房準備入睡,但就在這時,聽到她的房門被打開的聲音,接著在廁所內的垃圾袋發出了「沙沙」的聲響,但最令我確定是媽媽回來的是,她那種很長很響的放屁聲」。甚麼?放屁聲?對!原來他媽媽生前很容易響起這種放屁聲,「你們知道嗎?只有超過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或許是因為肚裡較易積風,故放起屁來時會又長又響,這種屁一般年輕人是不會發的」。筆者勢估不到聽靈異事,竟會涉及到有關放屁的情節,真的令在場的人捧腹大笑。「從她打開房門,到入所查看垃圾袋,以至她的響屁,也是一如她從外面返家的基本動作。還有,我和太太每當聽到一下她所發出的聲音,我們都互相緊握雙手,這證明了不是個人的幻聽問題,故我深信媽媽的確能回魂看我們」。

顏國樑一九六九年便加入了香港電台參與廣播劇的聲演,無可否認,一個懂得說話技巧的人,即使簡單的故事情節也會被說得動聽。現在的顏國樑已沒再演戲,閒時會教授太極以及聽我的靈異節目,在此要再次多謝顏師傅,帶給我們一個精彩的晚上。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