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0-24 06:00:00

《逆向誘拐》

分享:

一部未正式上畫的電影,我已經觀看了兩次,印象中好像從未試過,而今次這部本地「燒腦式」推理電影《逆向誘拐》,可說是例外,第一次觀看時,已經覺得小說味非常濃厚,劇情緊湊而且思路極縝密;第二次觀看時,再細心感受一次,真正是回味無窮。至於為何這麼快便觀看了兩次(可能快會看第3次),恕我在此要賣個關子,待電影正式上映時,大家購票入場觀看,就會明白當中何故。
 

由《點對點》導演黃浩然執導的《逆向誘拐》,除了是改篇自一部由文善原著,獲得「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同名小說之外,亦滲入不少本地元素,而且據聞電影中很多的細節,都是經過電腦及資訊科技專家的建議,所以如果熟悉IT的觀眾,應該不難找到共鳴,幾位主角對白中也幽默地道出了香港的「數碼鴻溝」。值得一提的是,主角邵仲衡、蘇麗珊、吳肇軒及蔣祖曼在劇中演繹世代矛盾非常到肉,看了以後值得大家深思。

不過,我在這裡要預先「警告」各位,《逆向誘拐》可算是近年來最「燒腦」的一部本地電影,如果你打算入場觀看,純粹為了在漆黑中歇息一下,我保證電影完場時,你必定會摸不著頭腦,甚至還需再次購票進場再看一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