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6-21 04:29:06
日報

2030年時裝業可能實現80%循環

分享:
全球時尚議程

全球時尚議程發表新一份報告,名為《Alliances for a New Era》。

全球時尚議程(Global Fashion Agenda)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通過增加對現有回收技術和基礎設施的投資,到2030年,時尚行業可以實現80%的可持續發展。

到2030年,時尚行業預計會排放21億噸二氧化碳,為了減少廢氣排放量,目前時尚行業的路徑目標是保持在11億噸。減少這些排放的方法包括擴大循環、採用循環設計原則、延長產品和材料的使用壽命,以及確保組件在生命後分解並被重複使用或回收到未來的物品中。

Ad Block
全球時尚議程

2030年時裝業可能實現 80% 循環。

全球時尚議程

全球時尚議程CEO Federica Marchionni在今年的時尚高峰會議上致詞。

目前時裝業回收的紡織廢料,用以製成新的纖維或服裝,不夠整體生產的1%。紡織品回收是循環願景的重要部分,問題是這些回收技術未能成規模,大量投入生產。最大的挑戰是要擴大規模,包括收集和分類基礎設施,以及投資回收部門以擴大產能。

全世界仍有不少服裝製造設施,經常以焚燒棉花廢料作為能源,時裝業需要擺脫這種局面,需要開發負擔得起的、乾淨的替代燃料,而主力製造市場的回收能力也仍然非常細。好消息是,新一代的紡織廢料已能提供大量優質、一致的紡織原料,比以往的廢料更易於回收。

全球時尚議程發現,除了生產後回收之外,還有三個關鍵組成部分,包括標準化的消費者標籤、收集和整理的基礎設施、以及共享物流。

此外,還需要減少原始材料的使用。材料生產貢獻了40% 的溫室氣體排放,其中需要燃油生產的紡織品是最大的禍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