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0-27 18:35:00

「全港小學生運算思維比賽2019」提升學生的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貢獻社會

分享: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CoolThink@JC)舉辦的「全港小學生運算思維比賽2019」總決賽,本月中於10月12日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行。今年從170多隊脫穎而出的41隊來自全港小學四至六年級的學生,透過編程及解難引起學生對運算思維的認識及關注,並提升學生的運算思維。

小學隊伍競爭激烈,入圍的團隊於決賽現場需要擺設攤位,並向由學界、資訊科技界及商界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及公眾人士展示自己的參賽作品及創作理念。能夠進入決賽已經很不容易,而其中8隊更獲選進入總決賽角逐冠、亞及季軍等20個獎項,年紀輕輕的參賽者站在台上向著台下眾多觀眾講解參賽作品,很多利用話劇形式來讓講解技術含量高的內容更有趣。

筆者有幸參與評審委員會,費盡心思經過嚴格評選後,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憑作品《善用長者醫療券》勇奪App Inventor組別冠軍;而馬頭涌官立小學則憑作品《Safe游記》勇奪Scratch組別冠軍。其實,得獎只是一個鼓勵創意的好開始,相信《善用長者醫療券》除了幫助市民更容易了解醫療券的申請資料及好處,這作品如果應用在其他計劃的資助申請,或者幫助市民了解施政報告及受惠方法,應該也有潛力幫助更多廣大市民。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CoolThink@JC推行三年以來,已惠及約18,000名來自32間先導學校的小學生,讓同學們運用比賽過程所學到的邏輯思考及電腦編程技術,發揮創意及創造力,加強對社會和身邊人需要的關心。希望各位學生將來不單是科技使用者,更要成為科技創造者,善用科技助己助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