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6-09-02 06:00:00

作家末日

分享:

由手電筒、溫度計、拍紙簿、日記本、相簿和鏡子這些小玩意,到電視機、電腦、家腦用遊戲機、收音機、Hi-Fi、字典機及相機等黑色家電之外,奄奄一息的還有各行各業。

一將功成萬骨枯,智能電話崛起,人類毫無免疫力,最先倒下是傳媒。人人皆是自媒體,實時、真人、相關、免費,哪裡還有人肯買雜誌和報紙?直播平台崛起,更搶走電視台年輕觀眾。

眾多身份之中,作家乃本業。早前出席一年一度的出版界奧斯卡:金閱獎,由香港流行圖書出版協會及荷里活廣場合辦,卻甚有末日感。

有眼球存在,書才有意義。但眼球都在精靈球上了,誰還肯瞄一眼字海茫茫?

叮,下一秒WhatsApp響了,要趕去派Emoji,誰還有空拿起一本政經百科?

那休閒時候,可以看一下文史哲之類?Oh,sorry,不停更新同事八卦、前度去向的Facebook,更加吸睛。

實用書應該好景一些,例如嚴浩的養生書、素黑的心靈雞湯。拙作《提前退休2:坐河船遊世界》也入圍旅遊類,我其實更想入文史哲類,你看過我本書就懂的。反正都沒讀者了,不如陽春白雪到底。投票網站:http://www.BookAwards.com.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