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6-18 06:00:00

未來交通科技

分享:

《科遊記》不經不覺已經播出8個星期,第8集我和主持李麗珊Lisa帶大家一起發掘,交通科技未來的發展趨勢。香港科學園園區內設有一個自動車廣場,主要用來測試無人車的運作,更利用不同科技去探測路面的障礙物,再配合5G科技連接車聯網,為未來的自動化交通系統作好準備。
 

平日飛機師不只要在真正的飛機上進行飛行訓練,同時需要於模擬駕駛艙進行飛行訓練,但一般航空公司使用的模擬駕駛系統,價值數億元。我們今次訪問Aerosim HK,他們研發了一個模擬駕駛艙,利用真實的飛機艙及儀錶板作參考,除了價錢更經濟,也可以讓更多人進行模擬駕駛訓練,啟發他們對飛行的興趣。

另外,我們還會介紹智能儲物櫃及如何利用手機網絡預約電動車充電站。錯過今集《科遊記》的觀眾,可以到香港開電視的網站重溫(http://www.hkopentv.com/#/videopage/BW0105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