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6-07-22 06:00:00

網絡潮文

分享:

《日韓台櫻花三角戀》播放到最後一集,原本每集都放在myTV的「飲食旅遊」頻道,終於榮登首頁的娛樂休閒大本營,排在 《愛回家》、《反斗紅星冇暑假》後面。每周click rate也首次破27,000!

我其實無心每天都走去看那個不停更新的click rate,倒是忠心粉絲幾乎每天都screen cap「今日走勢」給我。我才留意到,原來這個MyTV的click rate並不像蘋果動新聞一直累積,而是有升有跌,以每周的點播率計算。

彩雲易散琉璃碎,年輕時候可能會緊張這些升跌得失,但早已過了不惑之年,亦近知天命之時。我寧願花些時間去創作、去寫專欄或FB貼文好過。

專欄和FB貼文是不同的,前者讀者成熟深度、後者年輕淺顯,自覺能夠文史哲的深度遊記能令中年人產生興趣,但太艱深的文字就難引起九十後共鳴。想想也是,能寫專欄又能寫潮文的人很少,井水不犯河水。網民不要看甚麼情懷、甚麼藝術,只要看你是否能表達了我?說出我心中那句話?說中了,我就share。能否解開我心中的結?解開了,我就給心心。於是寫了兩個post給應屆DSE考生,每條都成功爭取到一百多個share及近十萬個讀者。

 

項明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