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5-12 11:30:00

《拆彈專家》安全爆炸

分享:

正在上映的警匪動作片《拆彈專家》備受關注,除了因為主角是正在休養中的劉德華之外,也因為片中有很多令人震撼的爆破場面,包括高潮位是本港電影史上最大型的紅隧爆炸CG場面,可以想像拍攝過程及後期製作應該非常艱鉅。

最近有機會訪問負責該電影的特技製作公司Free-D Workshop特效指徐德彪先生,原來戲中像真度極高的「紅隧」,是花了兩個多月於昂船洲搭建出來的實景,這實景只包括部份「紅隧」,因為要考慮拍攝的成本效益及安全問題,其他部份由收費亭到隧道內部及外圍廣告牌環境,都是後期製作而成,看戲時分不出真假。還有,電影中一些警車、消防車、直升機甚至直升機上的駕駛員,原來都是用3D電腦軟件加上去的特技效果,若果全部拍攝皆為實景,製作成本必定大增。

其實香港有不少後期製作人才達到國際級水平,希望有更多港產片給予香港的人才參與製作,不要只外判到中國大陸、泰國及其他地方,例如此片的製作團隊也有非常年輕的成員參與其中,但製造1200個CG場面的水準一樣高,希望這片在各地上映也場場滿座!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