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5-15 06:00:00

《淪落人》的迴響

分享:

《淪落人》上映已經一個月,雖然面對《復仇者聯盟》這個強敵,票房仍然能衝破1,700萬元,實在不能小覷。看過十多篇有關《淪落人》的影評,大部分都是讚不絕口,今次劇本以至各演員的演出,帶出了很多香港的深層問題。黃秋生飾演的主角昌榮,因工業意外導致下身癱瘓,需要坐輪椅出入,但淪落的又豈只他一人?還有別了家鄉,來港工作的菲律賓外傭Evelyn(由Crisel Consunji飾演)。然而,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知道這些外籍傭工,縱使她們有家庭,也有理想,為何仍要離鄉別井來港工作?
 

在香港,外籍傭工算是少數族裔,大部分香港人未必會關注他們的生活及各種問題,編導陳小娟挑選了這個主題作為電影的主軸,是新晉導演的大膽嘗試,觀乎票房、口碑及在香港與海外所獲得的獎項,除了黃秋生精湛的演技應記一功外,我相信細膩的劇情,也勾起很多人內心深處的聲音。


電影也有描寫主僕之間的關係,由相處到相知,感情慢慢滋長,昌榮在夢中抱起Evelyn的一幕,更是神來之筆,填補了大部分觀眾對兩位主角的幻想。有影評說《淪落人》的劇情,太過像童話故事,但現實生活中,我們正正是缺少了一份純真的心,不論在家中或辦公室,每天大家都在猜度對方,生活有時真的令人很疲累。
逢周二、三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