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10 17:45:00

「創新斗室」(InnoCell)為創科人才帶來舒適智能的環境

分享:

位於香港科學園的「創新斗室」(InnoCell)是香港首幢採用混合式「組裝合成」(MiC)建築法的永久建築物,上月初開幕後,筆者參觀及體驗了這座為科技人才提供結合共享娛樂和工作空間的居所。房間環境舒適,設計有如簡約前衛的酒店,既實用又舒適。特別一提是住客可以採用智能app,無論進入房間、開關燈光、調節空調及其他房間基本設施等,都可以利用智能App在智能手機進行,感覺很貼心。除了園區公司員工可以租住創新斗室,還將會開放予即將落戶園區的公司員工暫住一個月,據說參與科技園公司活動項目人士,例如環球電梯募投比賽亦可短期入住。
 

 

樓高17層合共511個住宿單位的創新斗室由418個組件構建而成,其中15層以MiC建造,亦有應用創新技術方案,例如建築信息模擬(BIM)、地理信息系統(GIS)、3D掃瞄、3D打印、物聯網(IoT)、虛擬實景(VR)等技術。項目圑隊早於設計階段已經運用BIM進行協作,使到整個設計足跡及協作過程均詳細記錄於BIM模型中。總承建商在施工階段可以採用BIM模型,進一步進行分析及推展其他技術應用。建造工程推動建築安全設計概念,MiC建造技術與BIM科技結合相得益彰,也提升了建築物料的可重用性,結果比預期早落成,幫助施工期縮短多達6個月。
 

Ad Block

 

香港生活成本昂貴,租金問題更困擾不少本地及海外創科人士在港發展。「創新斗室」能夠提供住宿單位以租金為市值的6成,還有四種房間類型以供選擇,面積由248平方呎至2,184平方呎,月租由7,000元至10萬元,以及靈活的短期至中期住宿給租戶,實在為有志發展創科創業的人士帶來喜訊。其中約3萬平方呎的公共空間,提供會議室、公共廚房、互動遊戲空間、健身中心、Band房、小型市場等多項配套,參觀這些配套之後,恨不得立刻進行腦震盪活動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