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08 04:30:00
日報

不鏽鋼Filament

分享:

記起兩年多前,參觀了一套打印金屬Filament的FDM打印機。當時可能操作示範人員對於調節打印機不熟手,引致打印出來的物件有些未符理想。直到最近,從外國資料看到,技術已經大大改善,打印金屬效果非常美觀,肯定成為3D打印金屬的另一個出路。生產金屬Filament的公司躊躇滿志,銷售目標對象是可以供應給最普遍使用的所有FDM打印機用戶。

在一台普通FDM打印上面進行打印之後,再以焗爐燒結及脫去膠質部分,最後就得出完全金屬的製成品,可以馬上使用;又或者通過拋光,或進行如電鍍等其他後續處理,令這種生產便宜的金屬產品,馬上可以出售。市面上已經出現超過10種不同的金屬Filament,有鈦金屬、銅、鉻鎳鐵合金、不鏽鋼、工具鋼等不同的金屬材料。

對於擁有FDM打印機的用戶來說,這可能是一個非常廉價的生產金屬零件方式,正確利用這些金屬Filament,加上選擇合適的打印處理,可以應付航天、汽車、醫療等眾多關鍵行業的零件需求。金屬Filament售價比其他金屬材料便宜很多,FDM打印機更加比金屬機便宜40至50倍或以上,打印速度當然比一般金屬打印機更快,而且打印後處理更加簡單,這個構想無疑將會成為往後日子打印金屬的一大方向,至於它的缺點,容後再探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