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5-19 11:30:00

人工智能客戶服務員提供24小時服務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二十年前的五月,一部超級電腦Deep Blue在一場比賽中擊敗了世界象棋冠軍Garry Kasparov,引發了有關人腦與電腦的爭論,會不會有一天電腦會超越人腦,還是互補不足?其實,科技發展一直向前,不如關注人腦和電腦怎樣在一起工作時實現新穎的目標,如何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正如近年求才若渴的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市場,很多科技公司不只為客戶硏發解決方案,也要在自己公司增加應用,不一定是為了減省人手,而是每間公司也面對人才流失的問題,特別是資訊科技的專才在各行各業也很吃香。例如一些慣常的客戶服務問題,包括安裝硬件及軟件程序等,可以應用AI來了解客戶要求後提供更快又更佳的服務,即使碰上負責崗位的同事離職,這些保貴的知識也能傳承下去讓「虛擬客戶服務員」,通過文字或是話音去和客戶溝通及互動解決問題,提供二十四小時無間斷服務,收到客戶反饋意見也可以即時反映給產品設計技術團隊。

正在修讀資訊科技學科的學生,多留意AI市場最新趨勢,不論在本地及外地,將來發展潛力真的很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