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16 04:30:00
日報

先進國家持續投入3D打印科技

分享:

投入大量資金推動3D打印普及化,首推美國。舉例其中位於南弗吉尼亞州,作為促進製造業轉型的一個中心,耗資2,550萬美元,位於高等學習與研究學院的校園內,將會是一個51,250平方呎大規模場地,意味著允許外資同本地企業帶來新興業務,又獲得州份的基金資助。州政府努力鼓勵採用先進製造技術,對於龐大金額的投資,顯而易見是對3D打印科技的極度重視,透過它在所有先進國家都興起了再工業化。

香港亦不斷有人提出再工業化,可惜都是空談。沒有3D打印技術背後的支持,恐怕難於發展工業4.0,更遑論高度自動化和無人廠房的發展。3D打印科技毋庸置疑將會是未來的必然手段,誰掌握了誰就會穩坐領導地位。該州的州長領先引入先進製造業概念,於同一地點設有具ISO認證檢驗實驗室,可以執行質量控制,縮短新研發產品的認證過渡期,目的就是要更好地在全球競爭之中,名列前茅。州政府的資助可以令民間企業縮短助跑的時間,馬上可以整合及投入研發新項目。目前所有頂尖製造業者,都全面投入利用3D打印作為一個競爭武器。先進國家的再工業化興起,無疑對發展中國家來個當頭棒喝。在沒有能力追趕的時間,只好坐以待斃。只會留下代工一些中低端工業,往上層發展的機會及空間將會隨風消逝,尖端生產技術將會令到先進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鴻溝拉得更遠,這是可預見的短暫未來將會發生的事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