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6-23 06:00:00

剪片烏龍記

分享:

一把年紀,走去學YouTuber拍片剪片,並上載到FB,也是最近兩個月的事情!以前的短片都是假手於人。


自拍,一點都不難,但發現片源震過倪震,於是找來老友亞峰贊助我一支Snoppa三軸防震鏡頭,過關!


這次去宇治,得以採訪京都宇治百年抹茶老店,獲獎無數的北川半兵衛商店,不要被「商店」兩字誤導了,這家1861年創業的綠茶批發商,專注製作宇治抹茶。由第6代目北川直樹親自帶我前往日本No.1茶田,為大家揭開抹茶甜蜜的秘密,拍得十分過癮,因為我本身是抹茶控!滿山遍野都是悅目的綠茶瀑布,如同仙境,有齊玉露、抹茶和煎茶,加上兩位花蝴蝶一樣美麗的採茶姑娘,顏值爆錶!


回港的飛機上,開始剪片。百密一疏,發現用無線咪收音,沒有留意到當時茶田的風聲很大,令北川先生的聲音充滿澎湃!


回港後已經有了rough cut,再找為我製作TVB電視節目《京都奈良夢華錄》的老友Moon將十多分鐘的rough cut剪成3分鐘,他的功力自然比我強百倍!最後配音,這個我最熟,將收音不佳的部分加以修正。


百密二疏,出街後才發現,片尾鳴謝有筆誤!但影片不同文字Post,隨時線上修改。因一個typo,忍痛delete反應熱烈的整個post,再重新修改筆誤。這次學精了,重複看了3次,確認無誤才上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