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9 04:30:00
日報

即時檢測打印錯誤的AI軟件

分享:

3D打印最令人沮喪的,就是於打印生產過程中出現錯誤而無法得知,最終令到整個打印生產時間白白浪費,並需要從頭開始再打印一次。幸好每一樣錯誤就導致一個新的解決方案產生,一間意大利科技公司,最近就為此開發了一個人工智能軟件,可以檢測中途失敗的打印錯誤,該軟件在伺服器上面連續運行,透過3D打印機的網絡攝像監察系統,可以監察整個打印過程細節。攝像監察系統可以跟正在打印的3D模型互相對照打印中的模型檔案,一旦檢測到有失敗或者不對稱的結果,將會自動暫停打印,並通過電子郵件或短訊通知提醒操作員。於是你可以遙控選擇取消打印,或者臨時去解決錯誤,然後繼續打印。無需要因此浪費時間打印一些沒有用的成品。這個人工智能軟件亦可以防止設備損毀或火災發生。當一家3D打印工廠擁有超過100台機器的時候,這個系統便顯得極具價值意義,更加令人重視。
 

下一個步驟應該就是這個AI系統會將錯誤回饋,自動去矯正打印中的行走路線方法,令到3D打印機可以自行克服困難,不會損毀打印中之模型。而且在不斷打印的過程中,可以自行學習,以產生一個完美回饋效應,讓每一次打印將會成為以後的經驗及參考資料,就好像培養一個老練技師無異,讓打印機和軟件的配合,盡善盡美,達到最終零錯誤的終極目標。由於軟件需要不斷學習,所以早期的時候無可避免會發出錯誤的警告,不過對於未來發展,這些都是寶貴的輸入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