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23 04:30:00
日報

可以同時設定不同解像度的模型

分享:

有軟件可以在創作模型的時候,設定不同解像度同時並存。例如當你要創作一頭大象,可能你設定大幅比較粗略面積的大象身體,刻意採用較低解像度來表現。大象身體上大幅面積無需要提高解像度,仍然可以接受,然後將高解像度集中在大象的眼部或需要表現細節的臉上。於是整個過程可以將面和眼部的多邊形提高10倍甚至30倍,令大象眼部輪廓和皮膚皺紋等清晰可見。唯獨是其他大象的身體、腳部和背脊等,可以用十分之一數量或以下的多邊形密度去處理。因為比較沒有肌理的表面,根本無需要採用太精密數量,密度太高的多邊形去表達。這樣就會節省大量切片時間,以及儲存、開啟和傳送檔案的時間。這個聰明處理方式就正如儲存平面設計PDF的時候,可分別以不同解像度去處理彩色、灰階及單色圖像一樣,毋須因要提高單式圖像而導致整體彩色圖像也一併提高解像度,令檔案容量大增數十倍甚至100倍。對於創作一頁A4文件,檔案容量可能沒有多大影響,但當要處理一本雜誌或書籍的時候,影響就變成一個非常巨大的煩惱。同樣地,3D軟件及3D打印也遇到相似情況,而且檔案大小的差異,會比2D平面更加明顯。因此,巧妙地適當處理解像度,是應該養成的一個良好習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