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26 04:30:00
日報

國境之南

分享:

有的風景,就像船尾的浪花,總要回望才漂亮。年輕的時候,為了追逐北極光,就去了挪威兩次;為了聽冰川的聲音,更坐船去了阿拉斯加。

但去年住在台灣最北端的淡水,就無法忍受陰霾潮濕的北部天氣了。搬到南部最大的城市高雄,住在旗津的海邊,陽光沙灘無限放送,連帶人的心也青春起來。每天在黑沙灘上放空時,想起村上春樹小說《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中憧憬:「國境之南這字眼裡含有某種不可思議的聲響,像是很漂亮、很大、很柔軟的東西」,以至於杜撰出納金高唱著《國境之南》這首歌。我想,是因為墨西哥、南方、納金高,都是一種天生的慵懶象徵吧!候鳥南飛,我們都追逐陽光而活,北半球的南方自然比北方吸引!

我有一個行山之友的WhatsApp群組,每逢周末都有大量的行山美景相片分享,由香港仔郊野公園俯瞰黃竹坑港鐵站,熱火朝天地正在起樓。山友們熱論,原來這個昔日的工廠區已經蛻變,上蓋將發展五千多個住宅單位,以及港島南區最大型休閒生活地標商場,其名正正就是「THE SOUTHSID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