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5-26 12:15:00

學生創新作品──唱出旋律變電子音樂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挑戰盃」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暨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頒獎典禮2017,剛於5月23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本次大賽共收到來自本港18間大專院校、591位參賽者、181件創新及創業的參賽項目,突破歷年紀錄。

榮獲本屆創新項目一等獎的獲獎作品「UMix──易攜式音樂製作智能程式」

,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區竣銘及黎子健同學,該作品是以嶄新方式,把人聲通過智能手機的程式,轉化成為樂器彈奏出來的電子音樂,讓音樂愛好者隨時隨地可以把旋律哼出來製成樂譜,簡化錄音工作,未來樂壇可以更快有更多精彩的音樂作品。

主辦機構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的總幹事蘇祉祺博士,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國家正在大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希望特區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為香港培養更多出色的科技創新和創業人才!另外,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致辭時強調,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培育優秀的創新及創業人才,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重點施政方針,積極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 祝願各位香港區獲獎學生,在全國賽能創出佳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