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6-23 11:45:00

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

分享:

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即使本港很多大型機建工程正在趕工中,公眾也關注施工進度能否如期完工,但施工過程從業員的安全意識及效果也極為重視。越來越多建造業公司,應用新科技如VR和傳感器等於培訓員工及主管的課程,讓他們親身體驗模擬室內及室外真實環境,時刻保持安全意識及作出訓練。

書本的理論基礎當然重要,但要印象深刻,相信只要讓學員試一次危站高台工作而未扣足安全帶,帶上VR裝備後模擬失去平衡有離心力的效果,或是學習身處危急情況下的反應,便一定會加深印象,以後工作時也查核清楚安全設備才開始工作,誰都想平安工作安全回家。

最近聽有關如何提升工業安全的講座,講者更分享這類有趣的安全培訓,令到學員更加積極參與和有心機上堂,不會擔心沉悶打瞌睡的情況,尤其是午飯後下午的課堂,如果培訓課程有如打電競玩遊戲機一樣,增加互動學習的趣味性,不知不覺間把所有安全的措施也深深記入腦中了!忽發奇想,能否將來有一天考慮把危險駕駛扣滿分的司機,一定要參加VR模擬駕駛的再培訓考試,當他感受過身陷險境的情況後,讓他們以後也不敢再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