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5-26 06:00:00

後App時代 #Chatbot #聊天機器人

分享:

香港愈來愈擁擠,樓價愈來愈貴,但預見的工作機會愈來愈少。人工智能將取代半數人如今的工作,如何「經得起未來」(future-proof)?


英國最大的求職搜索引擎Adzuna分析,高達43%的職位被列作「高危」,受智能化影響的行業,排頭位是「旅行社」,所以估計旅行社倒閉潮將發生。我認識的香港旅行社老闆很醒,早已出售給內地商人。


像我這種八十年代開始旅遊的老一代,今天看到這麼多新科技的旅遊start-up真是大開眼界。一年一度香港創業界盛事:香港貿發局(TDC)創業日,TDC邀請我做moderator,同兩間start-up創辦人,問問旅友(TravelFlan)的Eric同租遊列國(Rent-a-Suitcase)的Rachel,跟大家分享如何「慳慳哋」潮遊科技!


「點子在香港很罕有,在矽谷很多很cheap。執行才重要。」


「App?誰還想要?這已經是後App時代,所以我們在messenger上用chatbot做生意。」最可惜各大旅行社的朋友沒有來,他們最需要看一看未來的旅遊業。如何令自己future-proof?而不是被科技淘汰。我認為三大本地旅遊著數page(MeetHK、Flyday和Flyagain)也應該用這類Chatbot,果然Frankie(Flyagain老闆)馬上留言,他已經在進行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