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30 05:15:00

意想不到的散熱器元件

分享:

隨著3D打印科技的來臨,發展出種種新優勢,大大改寫以往製造繁複機器的構造極限。與此同時,亦提升了前所未有的機械效能,相等於降低運作成本,減少碳足跡。例如圖中的散熱器設計,假使沒有3D打印,根本沒有可能設計出如此繁複精密,且高效散熱的零件。從前即使設計出如此精密結構,也沒有技術生產細微複雜的物件。當零件被安裝後,便是3D打印科技發揮作用的時候,即代表更有效地配合母機器的冷卻時間,節省更加多能源,母機器工作效率可以長期開動而不致於抵受高溫而出現故障,散熱元件可以改變一切發熱的機械裝置,當然也包括我們的空調、雪櫃、冰箱及所有機動裝置,也包括一些水泵、吸塵機、電梯、飛機、船舶及火箭等。當改善了一個冷卻裝置,便可以提升母機器效率,往往逾一倍以上。改善了無數個冷卻裝置後,機器效率可不得了,例如用3D打印製造塑膠工模,應用於注塑機可以節省一倍生產時間,利用3D打印的水冷管道,讓每一個注塑工序,冷卻速度變得更有效率,脫模時間更短,這是3D打印結合對傳統工業的莫大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