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2-24 12:15:00

持續進修好時機

分享:
(照片由倡者提供)

(照片由倡者提供)

這星期的媒體評論,很多是有關「穩中求進」的2017 - 2018年度香港政府財政預算案。筆者樂見增加不少人力資源的投入,包括從幼稚園教育到在職人士的持續進修資源等。

雖然政府近年在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不遺餘力,又有互聯網+ 、智慧城市、一帶一路、工業4.0時代等的新機遇,市場上也需要人才去計劃及實施新技術於企業,才能協助提升整體的競爭力。例如政府已推出為推動中小企應用科技的科技券計劃,為每家合資格中小企提供最多二十萬元的補貼,當中也要有適當人才去撰寫計劃書及實施計劃,才能真正幫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

不少在職人士面對家庭及事業的壓力,在決定增值進修前會有資金運用先後次序的考慮。今年預算案將會增加個人進修在税務上的最高扣除額由八萬元增至十萬元,亦會向「持續進修基金」再注資十五億元,並會探討優化基金的措施,顯示出鼓勵有志進修的市民持續進修,相信對有志進修的市民是喜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