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07 04:30:00
日報

推出高溫工業用3D打印機

分享:

3D打印機除了日常用的一般普及機種之外,近年不斷出現工業需求,要求打印物件可以承受更高溫及阻燃耐燃性,針對迫切需求,最終一間美國專門公司作出回應,這當然有別於一般家庭式工作及商業用的3D打印機,而是針對所有特別要求的工業用家。例如我們日常接觸一些矽膠廚房用品,若果用3D打印製作矽膠模,打印材料便需要耐溫300°C。

這家美國專門公司,正式推出工業用高溫3D打印機,以其高溫性能為特徵,最高打印溫度為500°C,雙打印頭設計可以同時打印支撐物料,兼容大部分工業級高性能Filament,諸如PEEK、PC、PA6甚至PA-CF。該公司表示,將很快提供更多材料,例如PEKK-CF、PC-CF和PC-ABS。新機的打印速度較一般家用3D打印機快超過10倍以上,高達1,000mm/s的行進速度。打印機屬於FDM類型,迄今為止,已經廣泛採用於汽車、航空、醫療等領域使用。全球裝設超過一千台,而每一台打印機,每一款型號,均可以在280°C至500°C範圍內,選擇不同打印溫度;玻璃底板加熱至160°C,和一個完全封閉,加熱的內室為130°C。有內置的加熱Filament空間至50°C,保持3D打印工業級組件所需的高溫度環境。這種設計可以避免打印圖層的收縮問題,幫助減輕這個缺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