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4-21 11:30:00

機械人陪伴學STEM

分享:

香港政府近年致力推動中小學發展STEM教育,藉著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 的跨學科教育,培養本地學生對科技的學習興趣、提升創新創意和解決難題能力,以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世界的轉變與挑戰。

不少家長和學校老師,與學生一起面對這新的教育趨勢,所謂教學相長,最近於香港理工大學成功舉行的「造大世界」(Hong Kong Maker Fair),便吸引無數家長陪伴子女一起參加,現場攤位展覽場面非常熱鬧,參展的自家砌作品包括「創智名片」(咭子製造)砌的越野小車、自家砌Go Kart車、各種機械人等。

現場的大電視直播機械人格鬥的戰況,而在紙製跑道比賽的越野小車,也令旁觀者邊看邊吶喊十分刺激。還有輕鬆易學的工作坊,工具已經準備好,由資深的Maker分享心得,讓現場人士落手落腳一起製造新作品。從小培養創新創造的精神,相信能為香港培育更多有創意的社會棟樑!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