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17 04:30:00
日報

沒有一種軟件十全十美

分享:

沒有一種軟件是十全十美,就等於木匠去做一件傢俬,所牽涉的工具和工序可能超過十種,例如刨木、鋸木、鑽孔、圓弧尺、角尺、多種削刀、打磨、槌子、油掃塗上保護漆等。因此,千萬別期望一種軟件走天涯,這不止對你的創意有極大的限制,而且缺乏靈活性和阻止你的思考空間。

一般我想創造的作品,基本上都超過兩種軟件或以上來完成。每一款軟件自有它的獨特性及優越特點,來自於作者的主觀意願及受限於專業知識,你只要掌握其特點就可以。一般來說,沒必要100%去學習所有軟件功能,只要你能夠充分運用純熟其中20%的最主要功能,經已是天下無敵。就好比學習功夫,起初要不斷練習套路動作,熟習後再提升境界。但當你遇到要自由搏擊,或者為生命而反抗的時候,你根本沒需要打出整個套路,只要其中一兩招殺手鐧,5秒鐘即可令對手倒地。而且你的出手,好大機會夾雜不同門派功夫,這才是功夫格鬥的終極境界。

有朋友聘請設計師的時候,在履歷表看到應徵者所述,擅長多個不同軟件,於是朋友給予一頁簡單設計,吩咐在指定時間內用電腦完成工作一次,結果應徵者一敗塗地。即是說,應徵者無法將自己所懂得的幾個軟件融會貫通,而能夠於最短時間內做出最準確,又合乎客戶或公司要求的作品。這個就等於學了十八般武藝,結果卻無法打敗一個普通路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