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22 04:30:00
日報

沒有FB和WhatsApp的日子

分享:

才踏入2021年,通訊軟體界已起軒然大波。我身處波浪之外的台灣,因為這裡九成人口都用LINE,對於風浪之巔的WhatsApp沒有感覺,所以網民沒有討論,媒體也沒有報道。

但我的香港朋友都在WhatsApp上紛紛宣布要大逃亡,到處都是「#DeleteWhatsApp」標籤,源起WhatsApp宣布2月8日起將與FB共享用戶個人資料,最終因網民反彈而延至今年5月15日。

其實WhatsApp同其老闆FB的命運及前途很不同,FB是老態龍鍾的上一代社交網站,這幾年都面臨用戶逃亡、股價下跌的命運。相比5年前,我用FB的時間一直在下降,以前每天數貼跌到近日數月一貼,每天滑10次到現在10天滑一次。我經營FB專頁也有10年了,對其唯利是圖的威尼斯商人模式更是深惡痛絕。我發現沒有FB的日子,過得更充實、更快樂。

WhatsApp是如日方中的通訊軟體,約會、吃飯、喝湯、開會、打牌等人類活動不可或缺,市佔率長居全球第一。FB這個老雞如何保留WhatsApp這個金蛋,而非玉石俱焚,用戶全部逃去Signal及MeWe,重蹈ICQ覆轍?這就要考猶太裔老闆的眼光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