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10 04:30:00
日報

海上辦公室

分享:

有誰想得到,在全球風聲鶴唳的疫情蔓延之時,我可以住在這個海邊白色小屋中,度過了寧靜的日月星辰伴海濤的生日。

每天獨自泡在白屋前方數公尺的太平洋冰涼海水之中,沒有計劃、沒有目的地,盡情揮霍浪費這借來的空間及夏天的尾巴。然後用Go Pro追蹤透明玻璃海洋之中的魚群和光影。我只是希望,太陽走慢一些,其實應該是地球的公轉慢一些,讓我的浮潛時間再無限延長。月亮也走慢一些,讓我再欣賞多一下在海上冉冉起舞的美妙光彩。

在這裡住的一個星期,電視機沒開過一次。這裡的手機訊號像海上的白雲一樣虛無縹緲,我也懶得看手機。我每天留意的反而是時間,小白屋右側海上日出是凌晨05:37,日落後山是18:19。這些都是我用Go Pro拍Time Lapse的七彩繽紛畫面。日落之前,就懸掛在海上的露台上看夕陽。

當黃昏隨著日落的波濤泊岸,海水也被染得格外的溫柔粉紅。我決定要在海風之下創作出最澎湃的小說,於是拿出筆電,準備了芒果牛奶,就在日月無光的magic hour,那是日落之後、月出之前的兩個小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