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3-24 11:45:00

無人駕駛汽車機械人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各國的汽車公司和科技公司日益增加硏發資源,於機械人與無人駕駛汽車的測試。雖然目前對無人駕駛汽車在馬路上的應用及安全程度仍有許多爭議,但研發新產品是需要時間去不斷改良安全設計及建立用戶的信心,所以贏得公眾信任的任務即使艱巨,大家仍然繼續向前。

最近收到一段短片,是由朋友圈發出來,有關為駕車人士解決煩惱的泊車問題的新技術。該片段中的「無人駕駛汽車機械人」,是在停車場內把汽車不經人手,從地面把它移動到停車場內各層的空位,就像我們到一些位於地盤的臨時停車場,有專人代客把車子移動位置一樣。

但這個自動泊車停車場,是由機械人負責讓超趕時間的駕駛人士,可以留低鎖匙便輕鬆趕往目的地,而停車場本身也能用盡空位停泊車輛,又能預先讓車主知道要多少時間才能移送車子到領車處。香港能否有這樣的「無人駕駛汽車機械人」投入服務?可能要先解決法例問題,不過,社會不斷進步,問題總有解決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