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11 04:30:00
日報

熊貓的秘密

分享:

上周末台北大雨,中午電視新聞播出,熊貓外送(Foodpanda)當機了,可能因為下雨天,很多人叫外賣,居然令到系統當機!當然我也有責任,我叫了一個120元新台幣的三杯雞便當,也要等一個鐘頭才送到。台灣熊貓很抵,79元新台幣以上就免運費!
 

我的屋主平時夜晚也會兼職「跑熊貓」,他說每一單有60元新台幣,一晚可以有20張單,可以賺1,200元新台幣,比時薪170元新台幣高很多。但是這幾天落雨,他怕危險,就沒有跑了。所以昨天下雨,熊貓當機很正常,因為不夠人手。


我想好奇,因為我前天叫80元的滷味,如果79元以上就免運費,那怎麼賺錢?他說80元之中,七成會給外賣店,三成由平台所得,由於外賣員的工資是由平台支付,所以免運費風險在平台上。不過很少人只叫79元的外賣,很多人都是叫幾百元,拉上補下,平台肯定有錢賺。


三大外送平台之中,只有Deliveroo是美裔台灣人創立的,反而在今年四月份,停止台灣的外賣服務。


所以只剩下兩間獨大,來自德國的熊貓比來自美國的對手Uber Eats早來了四年,12年已經進軍台灣,現在已是龍頭,例如我住的淡水區,基本上只有熊貓外送,見不到Ub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