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30 04:30:00
日報

真空密封Filament智能容器

分享:

高質量3D打印機,皆要取決幾項重要因素。首先當然要機器精準,重複能力優良,續航力沒問題,這是硬件的因素。其次就是打印技術,從哪一個方向打印?哪個位置打印?如何加上支撐?用切片軟件的setting要恰到好處,這是軟件運用的因素。最後就是如何防止Filament潮濕,這也是其中一個成功與失敗的關鍵。若果將Filament隨意放置於工作空間,房間內空氣中水分會逐漸滲入材料之中,並導致打印過程中出現問題。因為水氣會令打印溫度下降和不穩定,也會令Filament變得脆弱,容易拉斷,阻塞噴嘴。

因此,如何令Filament保持出廠品質,變成一種重要的任務。有公司團隊於8年前一直致力解決這問題,迄今為止,推出過不少解決方案。最近公司開發出一種真空Filament容器,功能大躍進。早期推出第一套Filament乾燥機,幫助保持Filament乾燥和送出,後期就引入一個類似管狀容器,亦是加大防止Filament工作期間受到濕氣所影響。如今推出真空密封容器,用戶可從容器中抽出空氣,確保真空密封。因此防止水分進的容器,當初只有一個真空設計,用戶可以觀察到真空的數值狀態;後期發覺需要設置傳感器去自動檢測,即時在推移之間,真空有否泄漏?水分會否偷偷進入去容器而影響打印質素?於是2019年推出了產品2.0,可以在48小時令Filament乾燥,當中內置了溫度計及時間計,有5種預設溫度調節,這樣可保證不讓濕度增加。最可取的地方就是,它將會不斷經過傳感器去檢測真空狀態,及找到若果有任何泄漏便會自動打開電源,真空泵於是運作,直至復原。這個對於長期使用不同顏色材料用戶最為重要,可以存放尚未用完的Filament,以保持它的品質直到用完為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