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2 04:30:00
日報

科技弘法佛光山

分享:

佛在人間不遠求,人間佛教在台灣。台灣佛教界以入世的「人間佛教」為主流,包括佛光山、法鼓山及慈濟等主要佛教道場。表現在弘法的手法上,也變得十分新潮而接地氣。

我這次入住高雄佛光山靜修,就驚嘆當今的佛光山修持已經在雲端了!今年佛光山的「雲端浴佛」,參與者橫跨60多個國家地區,突破581萬人次!滿禎法師來接我們去法寶堂,這裡正在舉辦一個妙趣橫生的「科技弘法」,將手機對着多幅國畫及書法作品上,手機屏幕就會出現不同的動態動畫。例如用手機對著牡丹畫,花上面就會出現很多蝴蝶在飛;對著另一幅山水畫,瀑布就會流動。這個「科技弘法」原是用了AR擴增實境科技,真的實現了星雲大師所說的,「遇山水轉、遇石水轉、遇岸水轉、遇舟水轉」的意境呢!

滿禎法師見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又帶我們「3D遊佛光山」,首先將自己的面貌掃描一下,變成卡通角色,然後就會有自己的和尚卡通公仔出現在屏幕上,用動畫形式遨遊佛光山的五座名山!用來打卡放上FB也是十分吸睛呢!

科技弘法佛光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