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03 04:30:00
日報

筆電突然變細聲

分享:

我平時用筆電工作時,都會打開通訊裝置,包括跟香港聯絡的WhatsApp、與台灣聯絡的LINE,以及和韓國聯絡的Kakao。大部分人都很斯文,平時都是用文字或圖片通訊,但總有一些不熟悉網絡世界遊戲規則的人,有事沒事都是用語音通訊。語音留言已經很討厭,至少我會在適當時間才聽。但最不懂事的是,有人只喜歡講電話,也不理其他人的感受。
 

今天我正在聽著音樂剪片,忽然電腦版LINE的鈴聲大響,但手機卻沒有響。平時習慣用手機接電話,方便我同時使用電腦繼續工作。但響了幾下,手機也沒有動靜。唯有用筆電聽那個不識相的大媽「依依哦哦」。

終於收線了。我鬆了一口氣,再聽回我的音樂。但YouTube就變得很細聲,怎樣調校到100最大值,都仍是超細聲。上網找Google大神求助、筆電官網及討論區教的方法五花八門,就是無助讓我調高蚊子聲量。最後唯有自己亂試,終於找到了原來是用LINE通訊時,會自動調低YouTube音量後,就沒有自動調高!需要自己按步驟去「設定>音效>進階聲音選項>應用程式>Google Chrome」,手動將降到一半的音量,回復正常化的1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