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5 04:30:00
日報

複雜性是電腦的強項

分享:

未來,刻苦工藝師將面臨嚴峻的挑戰,電腦最擅長的不在思考,但在於複雜性,不厭其煩地進行不斷重複、大量記憶和大量計算的工作,非電腦莫屬。從前以人手精雕細琢的工藝年代,勢將一去不復返,就好像古代的人像畫師,逐一失掉工作的處境一樣。運用電腦去製作一些極之煩悶,極之消耗時間的工作,極之準確與重複性,可以幫助舒緩人手,無需要經長年訓練的工藝技師,避免了職業病,職業勞損等後遺症。要培養一個工藝師傅十年八載是等閒,培養電腦則不需要一小時,你用電腦做出無論複雜、簡約或隨機變化等設計,都是人手不能勝任,或者必需要大量時間心神。

運用電腦將來無論建築、產品、生活上所有結構性裝置,如運輸用具、汽車、家具和廚房用具等,都可以注入電腦運算,變成一種設計思考大跳躍,無須循序漸進,進化一躍可及。電腦快速計算結構力學和材料特性,省卻大量人力物力,其中由3D打印,精準建構整個模型,是空前用人力愚公移山的方式所無法比擬。如果重新興建金字塔或萬里長城,利用3D打印混凝土,將會是完全不一樣,更精確,更幾何性,更美觀細膩,必定更加天馬行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